Kubelet无法访问rancher-metadata问题分析

拯救一脸懵逼

引言

Rancher能够支持Kubernetes,可以快速几乎无障碍的拉起一套K8s环境,这对刚入门K8s的小白来说简直是一大利器。 当然由于系统特性五花八门,系统内置软件也相互影响,所以有时候伙伴们会碰到比较难缠的问题。 本文就分析一下关于kubelet无法访问rancher-metadata问题,当然这个问题并不是必现, 这里要感谢一位Rancher社区网友的帮助,他的环境中发现了这个问题,并慷慨得将访问权限共享给了我。

问题现象

使用Rancher部署K8s后,发现一切服务状态均正常,这时候打开K8s dashboard却无法访问, 细心得查看会发现,dashboard服务并没有部署起来,这时下意识的行为是查看kubelet的日志, 此时会发现一个异常:

你会发现kubelet容器内部一直无法访问rancher-metadata,查看rancher-k8s-package源码, kubelet服务启动之前需要通过访问rancher-metadata做一些初始化动作,由于访问不了, 便一直处于sleep状态,也就是出现了上面提到的那些异常日志的现象:

同样,在github上也能看到类似的issue:https://github.com/rancher/rancher/issues/7160

排查分析

进入kubelet容器一探究竟,分别用ping和dig测试对rancher-metadata访问情况如下:

dig明显可以解析,但是ping无法解析,因此基本排除了容器内dns nameserver或者网络链路情况的问题。

既然dig没有问题,ping有问题,那么我们就直接采取使用strace(strace ping rancher-metadata -c 1)来调试, 这样可以打印系统内部调用的情况,可以更深层次找到问题根源:

之前提到这个问题并不是必现的,所以我们找一个正常的环境,同样用strace调试,如下:

对这两张图,其实已经能够很明显的看出区别,有问题的kubelet在解析rancher-metadata之前, 向nscd请求的解析结果,nscd返回了unkown host,所以就没有进行dns解析。 而正常的kubelet节点并没有找到nscd.socket,而后直接请求dns进行解析rancher-metadata地址。

经过以上的分析,基本上断定问题出在nscd上,那么为什么同样版本的rancher-k8s, 一个有nscd socket,而另一个却没有,仔细看一下kubelet的compose定义:

kubelet启动时候映射了主机目录/var/run,那么基本可以得知nscd来自于系统。 检查一下有问题的kubelet节点的系统,果然会发现安装了nscd服务(服务名为unscd)。

用比较暴力的方案证明一下分析过程,直接删除nscd socket文件,这时候你会发现kubelet服务正常启动了, rancher-metadata也可以访问了。

回过头来思考一下原理,为什么ping/curl这种会先去nscd中寻找解析结果呢,而dig/nslookup则不受影响。 ping/curl这种在解析地址前都会先读取/etc/nsswitch.conf,这是由于其底层均引用了glibc, 由nsswitch调度,最终指引ping/curl先去找nscd服务。nscd服务是一个name services cache服务, 很多解析结果他会缓存,而我们知道这个nscd是运行在Host上的,Host上是不能直接访问rancher-metadata这个服务名, 所以kubelet容器中就无法访问rancher-metadata。

其他解决方案

其实我们也未必要如此暴力删除nscd,nscd也有一些配置,我们可以修改一下以避免这种情况, 可以disable hosts cache,这样nscd中便不会有相应内容的缓存,所以解析rancher-metadata并不会出现unknown host, 而是继续向dns nameserver申请解析地址,这样也不会有问题。

总结

遇到问题不能慌,关键是要沉得住气,很多看似非常复杂的问题,其实往往都是一个小配置引发的血案。

分享 评论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