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阿里云上运行RancherOS

阿里云上也可以玩转RancherOS

引言

RancherLabs创立之初就立志于做一家纯粹的云产品公司,秉承一切开源的理念,为用户带来方便快捷的体验。我们推出的Rancher深受全球用户的喜爱, 为了构建完整的用户体验丰富我们的产品线,我们考虑把传统的操作系统也引入容器的体验,于是我们大概在2015年正式推出了RancherOS这个项目, 该项目一经推出凭借其极具创新性的理念,荣登2015年Github10大开源项目,我们致力于打造轻量可靠,一切皆容器的操作系统。今年早些时候Docker发布的Linuxkit其实也从侧面印证了, 我们选择的这条路是顺应发展趋势的,只不过RancherOS先行了一步。

现在我们在各个公有云平台上给用户免费使用,国外的厂商DigitalOcean甚至把RancherOS放到了Container distributions的UI选项中,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使用RancherOS, 参与到RancherOS的社区建设中,给我们反馈问题,协助我们不断改善产品。 而非常遗憾的是,中国用户始终无法在公有云中方便地使用它,其中原因诸多,国内的公有云也是这一两年才真正发展起来, 最初我们尝试在国内引入RancherOS时,很多平台无法提供有效的途径。

现在,一切已经开始走向成熟,这次可以很开心得向大家宣布,RancherOS登陆阿里云,欢迎大家使用。 作为开源软件,不断积累改进是我们的目标,文章最后给大家提供了各种反馈使用问题的渠道。

如何使用

首先声明一下,作为支持阿里云的首个版本仍然有很多不成熟之处,还有一些使用限制,如下:

  1. 需使用阿里云VPC网络
  2. 创建VM时,只支持密钥,不支持设置密码

首先下载RancherOS专属阿里云镜像,比如:https://releases.rancher.com/os/latest/rancheros-aliyun.vhd

将镜像上传到阿里云对象存储中,因为自定义镜像是需要从对象存储中获取。

创建自定义镜像,按如下方式填写:
注意事项包括:系统盘大小大于10GB,系统架构为x86_64,系统平台为Others Linux,镜像格式为VHD。

创建VM时,按以下方式选择镜像:

创建成功后,使用ssh,访问用户是rancher,当然不要忘记指定密钥:

由于现在ROS镜像还没有发布到阿里云镜像市场中,当你创建完自定义镜像后,你可以按照如下方式共享给你的伙伴使用:

反馈渠道

各种问题欢迎随时提交issue:

同时也欢迎大家发送邮件(niusmallnan@gmail.com)给开发者。

分享 评论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